90后新疆女护士在武汉抗疫一线收获爱与感动

2020年03月11日 11:1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报道)“阁阁,女神节快乐!感谢你们对武汉人民的无私帮助,待疫情结束,我们新疆见!”3月8日一早,新疆巴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董亚阁就收到一条暖心祝福,发信人是她的武汉大哥张林(化名),也是她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精心照护近20天的患者。

  “在武汉的这一个月,我深切体会到被需要是一种幸福,也真切感受着武汉人民对新疆医疗队员的关爱。”当天,董亚阁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让她特别感动的是,这一天,新疆医疗队员每人都收到了一束包装精美的鲜花,在武汉交通仍然停运的状况下,这些花不知道经过了多少爱心人士的“接力”才送达驻地。

  董亚阁今年26岁,是尉犁县人民医院护士,90后的她爱自拍、喜欢分享美食。驰援武汉前,她是被父母精心呵护的掌上明珠;到达武汉后,她披上“战袍”,成为护佑55名患者的白衣战士一员。

  第一次进入方舱医院工作,董亚阁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武汉医护人员的艰辛。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来回奔忙为患者发药、送饭,不一会儿,被汗水打湿的秋衣秋裤就粘在身上,口罩和防护面罩也闷得她喘不上气,必须张大嘴喘气才能维持正常呼吸……身体上的不适让董亚阁陷入恐惧,可一想到还有那么多患者需要照顾,她就在心底暗自给自己加油打气:董亚阁,你一定要镇定、坚持,你可以的!

  二月的一天,董亚阁照护的病区来了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到了饭点不怎么吃饭,情绪也十分低落。董亚阁发现后,关切地询问:“爷爷,今天的伙食可好了,有红烧狮子头、番茄炒鸡蛋,您怎么不吃呢?”“我有糖尿病,进舱时忘了带药,不敢吃……”老人说出了内心的担忧。董亚阁笑着说:“爷爷,您别担心,我让医生给您开降糖药,你好好吃饭吧,多吃饭才能提高免疫力,打败病毒!”

  渐渐地,周围的患者也喜欢上了这个开朗、温暖的新疆姑娘,亲切地叫她“阁阁”,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找她说。

  张林是董亚阁在方舱医院结识的武汉大哥。因为身边多位亲人感染了新冠肺炎,刚进舱时张林十分悲观,也不爱与周围病友说话。董亚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利用发餐间隙时间,积极鼓励他:“大哥,你身体素质好,只要配合治疗,很快就能康复出院的。等夏天到新疆旅游,我请你吃尉犁烤全羊!”

  董亚阁的关心和鼓励让张林重拾战胜病魔的信心。出院那天,他给董亚阁发来微信消息:“阁阁,我今天出院了,感谢你们新疆医疗队的白衣天使这么多天的辛苦付出!”

  工作之余,董亚阁喜欢在朋友圈分享自己在抗疫一线收获的爱与感动,给身边人传递温暖和希望。

  “2月13日,在武汉的新疆老乡送来了抓饭,感动到哭。”

  “2月19日,照护过的患者出院了,真的好激动,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都能早日摘掉口罩,加油!”

  “2月26日,今天换了新‘战袍’,看看我们像不像两只小黄鸭……”

  3月8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休舱,董亚阁感慨不已,她在朋友圈写道:“立春出征,女神节完成使命,望今后安好!”

  “在方舱医院与各地医疗队员并肩战斗的日子,让我深刻理解了医者仁心的含义,也从父母眼中的乖乖女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白衣战士。”董亚阁说,她期待疫情结束那天,去看一看檐角飞翘的黄鹤楼、车水马龙的长江大桥和绚丽浪漫的武大樱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