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包机接人确保快速返岗

2020年03月12日 09: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马伊宁报道)连日来,新疆多地开启包机业务,接回内地务工人员,保障他们安全有序返岗。

  3月11日,新疆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机从成都接回170名务工人员,他们抵达乌鲁木齐后直接转机前往和田,投身交建集团在当地的项目工程建设中。

  来自四川绵阳的工人王宝天告诉记者:“不干活就挣不到钱,心里一天比一天急,交建集团包机把我们接回和田,让我们尽快开工干活,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据悉,新疆交建集团承建了和田地区多条农村公路和国省干线,在了解了外来务工人员返疆存在的困难后,联系航空公司开通复工包机,确保务工人员安全、及时返疆,推进和田地区重点工程项目的全面复工。

  早在3月7日,新疆交建集团的389名员工就已经分三批次包机安全抵达新疆奔赴工作岗位。

  3月10日18时40分,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UQ3628次航班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186名由成都出发前往乌鲁木齐的务工人员走下飞机。此次包机航班旅客为乌市重点建设项目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建设人员。

  “原计划元宵节后我们便回到乌鲁木齐,但受到疫情影响,计划全被打乱了。”来自四川遂宁的带班工人张山说,他们从遂宁乘坐专车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再乘坐包机返回乌鲁木齐。抵达乌鲁木齐后,所有务工人员乘坐单位专车回到务工岗位,在经过岗前培训后,就正式上岗。

  据了解,3月10日当天,乌鲁木齐航空还另有两班包机航班,分别为乌鲁木齐飞往和田,成都飞往和田,两班包机航班共计运送300余名务工人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