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内高班学子感恩青岛亲人

2020年03月12日 09: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3月6日,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内高班486名新疆学生给他们的青岛“爸妈”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我们会一直记着这个春天,有群善良的人温暖着我们,有机会一定要请你们去新疆做客,跟爸妈介绍,这是我们的青岛‘爸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实施全封闭管理。学校成立疫情防控组加强学生宿舍消杀、清洗等工作,同时开通心理热线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全力护航留校内高班学生的健康安全。

  不仅如此,身处校外的本地学生家长也心系这些新疆孩子。在防护物资最紧缺的阶段,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家长先后筹集了2000个口罩快递到学校;高三(1)班学生家长范书民辗转跑了十几个药店,买了50公斤酒精送到校门口。“孩子们离家远,希望这些防护物资能给他们多一道安全保障。”范书民说。

  记者了解到,青岛第六十八中学是全国首批承办内高班的学校之一,办班以来,学校通过在内高班和本地班学生之间开展亲情对对碰、手拉手、走进青岛家庭等活动,促进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内高班学生穆开热姆·库都斯每天都会给莎车县拍克其乡的父母视频报平安,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学校每天都会有老师来测体温、消毒,食堂也变着花样为大家提供可口的饭菜。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学校还重新调整了宿舍和教室布局。

  “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和我的手拉手小伙伴早日重聚。”穆开热姆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