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快推进115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12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记者从3月10日召开的自治区重点工业项目协调推进会上获悉:目前,新疆确定的115个重点工业建设项目和11项重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今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对照“十三五”产业规划和国家产业政策引导方向,形成了2020年重点工业建设项目库,整理出115个重点工业建设项目和11项重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据了解,115个重点工业建设项目涵盖石油化工、煤化工、有色、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轻工、纺织、生物及医药等新疆主要工业领域,分布在全疆14个地州市,今年计划投资1300多亿元。目前,续建、新建和需要重点推进的项目大部分已经具备开工条件,正在加快推进。部分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正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11项重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8个“七通一平”类项目,1个环保基础设施类项目,2个标准厂房类项目,今年计划投资68亿元。

  为推进项目建设,各地在积极协调企业员工有序返疆返岗的同时,建立地区重点项目月调度包联帮扶机制,加强与自治区各部门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推动续建项目全面复工,新项目如期开工,储备项目加快推进。

  近期,自治区工信厅将向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等部门推送新疆重点工业项目清单,同时利用好今年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将重点地区(重点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国家促进投资计划,提升新疆重点地区(重点园区)承载重大项目的能力和园区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