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景区:防护不松劲运营加把劲

2020年03月12日 10: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持健康出行卡、排队必须间隔1.5米……3月9日起,新疆部分景区陆续恢复营业,并同时制定了一系列防控疫情措施。

  3月10日起,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恢复营业,接待大厅内实时游客人数不超过80人,游客需要提前预约,凭身份证入场,避免游客归还雪具出现扎堆,分时段设置游客最晚归还时间。

  3月11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恢复营业,游客须持新疆区内各社区发放的健康出行卡,初级道和雪圈不开放,只开放中级道、高级道、艾文道、非常道、欢乐谷、幸福大道。此外,白云国际滑雪场也恢复营业。

  除滑雪场外,新疆多地景区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开门揖客。3月9日起,天山天池景区恢复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10:00至17:00,每日接待游客量暂不超过3000人,除特殊证件优惠票外,所有入园游客需网上实名制购票,刷身份证同时刷脸入园。除天山天池景区外,昌吉州46家A级景区中将有16家于近日开放。

  3月10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式开门营业,景区内大巴扎步行街、大巴扎二期,从事餐饮、干果、服饰、手工艺品等门面店,目前已全面做好环境卫生大扫除及店面消毒工作,在符合开业的条件下陆续开门迎客,开业门面店已有1000多家,约占整体店面数的70%。此外,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等多家公园均对外开放。

  3月11日起,吐鲁番市各景区有序开放,库木塔格沙漠景区、火焰山景区、吐峪沟景区、交河故城、高昌故城等景区景点均开放,除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网上预约购票外,吐鲁番市要求各景区、景点每日游客量不超过已发布承载量的50%。

  记者从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3月15日起,富蕴县可可托海景区、可可托海稀有金属国家矿山公园景区、塔拉特民俗村以及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新天地滑雪场将恢复对外开放。除针对医护人员的优惠政策外,富蕴县所有A级景区将对全国各地游客免费开放1个月(3月15日-4月15日)。

  此外,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帕米尔旅游区、青河县青格里狼山景区也已恢复营业。3月14日起,克拉玛依市世界魔鬼城景区将恢复营业。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