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牛羊肉深加工企业全力以赴忙生产

2020年03月12日 12:4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承璐 通讯员代凯丽报道)眼下,保质保量提供畜禽产品对于保障群众生活平稳有序非常重要。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科润源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投入生产,打通屠宰、运输、销售等各环节流通渠道,确保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特克斯县科润源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成立,总投资6100万元,是一家集牛羊屠宰、加工、冷藏、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主要产品为牛羊肉排酸分割速冻产品。

  3月1日,记者在特克斯县科润源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畜牧产业化基地屠宰间看到,刚屠宰好的4头牛悬挂在车间顶部,流水线上的员工们站在升降工作台上,手拿工具去除牛肉上的淋巴组织、多余油脂及污物,另一边的工作人员将清理好的牛肉进行冲洗、分割,车间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了解到,屠宰后的牛肉将被送进0℃—4℃的排酸车间排酸,肉品更安全。公司从源头上提升产品价值,提高产品品质,使深加工的牛羊肉产品成为肉制品中的佼佼者。

  在分割车间,机器轰鸣,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工人们正在对牛肉进行剔骨、分类包装等流水作业。古丽江·阿亚提汗是分割车间的班长,负责将分割好的肉品进行包装、称重。古丽江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企业对员工的健康要求更加严格,员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才能进入车间工作。“接到复工通知后,我们去社区体检,体检合格后就来上班了。”古丽江说。

  特克斯县科润源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与全县20多家养殖合作社和36家养殖大户签订了长期购销协议,实现集畜产品屠宰、分割、排酸、冷藏、销售为一体的生产销售模式。同时充分发挥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吸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企业务工,先后解决了120余名当地群众的就业问题。员工阿斯哈提·巴合江曾靠放牧和打零工维持生计,收入微薄。自从和妻子到这家企业上班后,日子越过越滋润。“我们俩在这里上班,企业包吃包住。一年挣6万元。工厂还带我们去培训、参观。”阿斯哈提告诉记者,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多存些钱。

  据企业负责人蔡国忠介绍,所有工人每天定时使用酒精洗手、浸泡工作服消毒,每日对车间进行3次消杀;职工就餐实行分段分餐,外来的货车司机一律要进行登记、体温测量,货车消毒后才能进入厂区,确保安全生产和运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