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大棚育苗忙 务工增收乐

2020年03月12日 13:1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燕文华 张银环报道)连日来,在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博涵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的大棚内,20多名村民戴着口罩,忙着育苗。

  位于和谐新村肃州户村民小组的沙湾县博涵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有41座育苗大棚,每年都要为全镇辣椒种植户提供辣椒苗。

  为了保障大棚育苗的顺利开展,和谐新村党总支和驻村工作队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协调联系穴盘基质、运输车辆,为育苗前期准备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

  同时,对合作社即将复工的员工进行健康监测和岗前培训,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有序复工、分散干活,做好自身防护。

  大棚内留了通风口,早中晚有专人做好消杀工作,为人员安全和育苗工作做好全面防护。

  “村干部、工作队通过入户、村队大喇叭、微信群给我们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我们在劳动中增加了收入。”村民李荣华说。

  今年是李荣华在合作社工作的第四年了,每年春季育苗,他都要到合作社务工,一直干到5月育好的苗出大棚。

  像李荣华一样在合作社长期务工的村民有8人,每人每月有4000多元收入。其他人是临时务工人员,每人每天有150元的收入。他们都是来自和谐新村肃州户村民小组的村民。

  据了解,今年,沙湾县博涵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大棚将为种植户提供辣椒苗、番茄苗。其中辣椒有5个品种,番茄有3个品种,能满足6000多亩地的辣椒和3000亩地的番茄栽种,育苗工作预计3月中旬完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