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31家景区开门迎客 多重防护只为游客安全

2020年03月13日 09: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3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目前,新疆A级景区440家中,已有131家恢复营业。

  “3月13日,喀纳斯景区将恢复营业,目前仍为冬季运营期,若自驾前往景区,需驾驶装有雪地胎的四驱越野车,大家一定要注意,疫情期间,每辆车人数不得超过核载人数的一半。”喀纳斯景区外宣办主任赵红梅说。

  3月12日,江布拉克景区恢复开放,景区根据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制定了对团队游客实行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的方案,要求团队游客不能超过30人,避免集中进入景区,进行分散式游览。一次乘坐区间车人数不超过荷载人数的一半等多项措施。

  据了解,恢复开放景区推出了众多优惠政策,游客尽享实惠。江布拉克景区推出39元的门票。喀纳斯景区从恢复开放之日到4月30日实行淡季门票。

  连日来,天山天池景区、喀什老城景区、喀纳斯景区、吐峪沟景区、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将军山滑雪场、克拉玛依魔鬼城景区、江布拉克景区等全疆一些重点景区已陆续恢复开放。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为了恢复全疆景区运营,制定了《新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完善并印发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执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