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商圈车流逐步增加 这份出行提示请收好!

2020年03月13日 10:35   来源:天山网

  3月12日,在河滩快速路辅道的华凌综合市场入口处,交警用隔离锥桶隔离出专门的车道,引导车辆有序进入市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李宝 祁龙海 钟玉鹏 杜益博摄影报道)本周以来,随着乌鲁木齐各大购物商场恢复营业,商圈周边的车流也逐步开始恢复,周末即将到来,乌鲁木齐交警预计,未来几天,商圈周边还将会出现车流高峰。

  3月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防疫工作仍处于持续进行阶段,针对即将到来的商圈车流高峰,交警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份出行提示。

交警正在引导车辆进入华凌综合市场。

  河滩快速去往华凌 依次排队别加塞

  目前,河滩快速路沿线的新、老华凌市场均已恢复营业,两大市场有多个进出口均在河滩快速路沿线,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市快速路交警大队快速路中队民警王文明说,因为市场出入口就在河滩快速路上或者是在辅道上,如果车辆无序插队,那么会给其他正常行通行的车辆造成影响,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到河滩快速路主道通行。

  “所以当车辆在前往华凌市场时如果遇到排队测温检查,那么一定要依次排队,不要加塞。”王文明说。

  据介绍,老华凌市场在河滩快速路一侧从华凌立交桥至克南高架上桥匝道之间路段,一共有9个出入口,除去2个公交车专用出入口以外,其余出入口市民可以随意选择,新华凌市场在河滩快速路一侧有2个出入口,均可供车辆进出。

  “虽然出入口分布在不同的售货区,但是只要进入市场,内部都是相通的,市民如果遇到排队,可以选择其他出入口通行。”王文明说。

交警对路边违停的车辆进行劝离。

  市区商圈泊车首选停车场 违法停车将被劝离

  对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七一酱园商圈、德汇万达商圈、北京路铁路局商圈等地来说,在其周边大多有固定停车场,并且目前车位也能够满足市民需求,但是交警巡逻过程中发现,一些市民在购物时会在路边违法停车。

七一酱园商圈,交警疏导指挥车辆通行。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长江路中队中队长李庆波介绍,七一酱园商圈有停车场,而德汇万达的地下停车库已经开放使用,所以周边的停车场其实是够用的。“目前,因为停车场入口处要进行防疫检查,所以偶尔会有排队现象,这样一来一些驾驶员就干脆在路边违停了。”

  “针对这样的现象,我们一方面是在巡逻过程中,加强对排队路段的疏导,另一方面,也会在发现违停车辆后进行劝离,对于不听劝导仍旧违停的车辆,我们会采取相应的处罚。”李庆波说。

七一酱园商圈,交警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新市区)交警大队阿勒泰路中队中队长谢建明告诉记者,铁路局商圈周边道路本身比较窄,如果出现违停车辆,会给正常通行的车辆造成影响。“所以,我们建议前来铁路局商圈的市民,将车停在周边的停车场,切不可在路边违停。”谢建明说。

  公共停车场不足 临时停车路段解忧

  而在一些停车场车位不足的商圈,交警也在周边道路开辟了一些临时停车场,满足市民泊车需求。

  位于乌市天山区人民广场旁的天山百货商场从上周末开始车流量就有了明显增加,辖区交警表示当商场停车场停满之后,市民可以将车辆停在商场东侧的天山路,以及商场南侧的中山路。

人民广场旁的天山百货商圈,天山路东侧允许车辆单排顺向临时停放。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民警蔡涛说,两处临时停车的路段一共有近100个车位。“市民停车时需要注意,在避开路口50米的位置单排顺向停靠,以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蔡涛说。

  在北京路汇嘉时代购物商圈,交警同样因停车场车位不足时开辟了临时停车区域。谢建明说:“当车辆无法进入停车场时,在北京中路的北纬三路至江苏西路之间路段,允许车辆在双向的辅道内临时停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