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剪羊毛剪出畜牧养殖“开门红”

2020年03月13日 12:3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通讯员林海 严德斌报道)“洁白的羊毛像丝绵,锋利的剪子咔嚓响,只要我们大家努力来劳动,幸福生活一定会来到……”11日上午11时,轮台县草湖乡解放渠村养殖户奥布里·伊斯拉木哼着歌在给自家的山羊剪羊毛。

  和他一起剪羊毛的,还有驻村工作队员和村里的干部。“前期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一直担心天气热了找不到剪羊毛的人,羊的生长会受到影响,造成严重损失。”奥布里说,“村里在产羔期对我们剪羊毛的用工需求进行了了解和统计,并在产羔期结束后及时组织干部来帮助我们剪羊毛,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党的干部好样的。”

  为防止寄生虫滋生,保证羊群的健康,3月以来,草湖乡解放渠村的养殖户们在村里的帮助下接连上演“大家一起剪羊毛”这一生动的劳动场景。

  草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木都力·肉孜说:“我们组织乡兽医站技术人员包片入户,投入一线进行动物防疫技术指导和接种免疫工作,继续强化动物疫病的监测排查,同时宣传动物防疫工作政策方针、法律法规和动物疫病防控知识,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

  开春以来,草湖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指导养殖户做好春季畜牧养殖,实现全年畜牧养殖“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