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多家物流快递恢复正常运营

2020年03月13日 12:45   来源:伊犁日报

  伊犁日报讯(通讯员杨文昭)为全力保障物资配送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从3月11日起,奎屯市中通快递、顺丰速运等多家物流快递企业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笔者在奎屯欧亚物流中心顺丰速运集散中心看到,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持测温器,对进入中心的人员逐一检测登记。在卸车区,工人们忙着从货运车上卸下物品,然后小心地放到伸缩机上。一件件快递通过安检机、自动分柜机,然后再经过贴条、扫码,进入分拣区、装车区。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为保障奎屯、独山子、乌苏等地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顺丰速运平均每天配送各类保障物资1万件左右。中通快递在恢复正常运行的同时,也积极采取防控应对措施,对场地设备、车辆及每个包裹都严格消毒,从内地发到奎屯市的包裹要经过多次消毒才安全到达。同时,在分拣、整理、投递环节,适时调整配送模式,与收件人电话协商投递方式,尽可能减少直接接触。

  奎屯中通快递负责人陈烨说:“今天是我们复工的第一天,对场地进行了全面消毒,而且对到达场地的快递也进行了全面消毒。”

  据了解,奎屯欧亚物流中心根据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对园区内所有物流快递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指导,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物流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和正常运行两不误。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