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抗“疫”路上的“红马甲”

2020年03月13日 13:01   来源:昌吉日报

  昌吉日报讯(记者廖冬云 通讯员张艺芳报道)疫情防控期间,在玛纳斯县的各个社区、乡镇、村,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凤城公益联盟”总队凤城之缘爱心服务社团负责人李小琴就是其中之一,48岁的她每天都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送爱心餐,宣传防疫知识,给群众进行心理疏导,用爱心凝聚力量,以服务践行初心和使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凤城公益联盟”总队凤城之缘爱心服务社团迅速成立了81人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在李小琴的带领下,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送菜送药、劝返居民、心理疏导、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

  “宅”在家里,峰景苑小区63岁的退休老人张晓燕有些焦虑,李小琴在居民微信群里主动添加了张晓燕,在聊天中得知她有一个86岁的老母亲住在另一个小区,一日三餐无人照顾,内心十分焦虑。李小琴了解到她的实际情况后,及时为张晓燕的母亲送菜送饭,并告知张晓燕她母亲状况很好,不必担心,张晓燕这才放下心来。后来,李小琴经常给张晓燕打电话或发微信,帮她舒缓情绪。

  李小琴告诉记者,她从2011年就开始做公益。“我从小家庭条件不好,现在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越来越好了,我见不得别人受苦,总想着能帮一把是一把。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所以我号召有爱心的人士组织在一起,成立了凤城之缘爱心服务社团。”李小琴说。

  依托“凤城公益联盟”总队凤城之缘爱心服务社团,李小琴还发起“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主题的送爱心餐活动,爱心志愿者团队捐助16762元,用于购买蔬菜。每次送饭,李小琴既是司机,又是派送员。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爱心餐已送达2967份。除此之外,他们为一线工作者捐赠消毒液、送去慰问品,还进行爱心义务理发等活动。

  志愿者吴庆梅说,疫情严峻时,李小琴总是冲在前。她每天早上七点多就出门了,把爱心餐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回来还要在社区继续为居民进行代购服务。李小琴患有滑膜炎,不能负重走路,但她还是每天按时为居民服务。

  疫情是场大考,凤城之缘爱心服务社团的志愿者在李小琴的带领下,活跃在抗击疫情一线,彰显着无私无畏的大爱精神。早在2017年,李小琴就曾荣获“昌吉州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2018年,凤城之缘爱心服务社团荣获玛纳斯县“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奖。

  李小琴说:“作为一名志愿者,作为爱心团队的带头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穿上红马甲,也让我们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们将继续做好爱心餐的配送、宣传、劝导等服务工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