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常来常往 常走常亲

2020年03月13日 14:21   来源:兵团日报

  “我的小李‘儿子’对我们老两口太关心了。这一个多月他基本隔一天就打一个电话,问问我们有没有蔬菜吃,米面油够不够,常用药还有没有……这让我们安心很多。”3月8日,六师六运湖农场退休职工高玉林说。他口中的“儿子”是他的结对亲戚、六师五家渠市公安局民警李刚。

  高玉林说,他和李刚结为亲戚后,李刚就把他和老伴儿当成是自己的父母一样关心照顾着。李刚不管工作多忙,都不忘电话、短信问候,一有时间就来六运湖农场看望他们。

  亲戚越走越亲,心里话越说越多。现如今,高玉林一家已将李刚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彼此感情也越来越深。

  帮着“哥哥”找工作,给“妹妹”解心结,跟着大妈学包饺子,和叔叔同台表演节目……像李刚和高玉林一样从陌生到亲如一家的结对亲戚在六师五家渠市还有很多。截至2019年11月,该师市共有8695名干部与1.31万户各族职工群众家庭结对认亲。

  “兄弟,你可有段时间没有来我家了。等你有时间了来我家坐坐,我准备几个菜,咱们好好聊聊。”

  “好呢,等我有时间了一定过去,我也想你们了。”

  3月8日,五家渠市军垦路街道办事处武装部副部长武军又一次接到哈萨克族亲戚哈伊尔汗·卡里木的电话邀请。像这样的小聚,两人从2016年结亲起就从未间断,你来我往间,两家人的关系早已亲如一家。

  “我的亲戚非常热情,初次见面就送给我一套哈萨克族礼服,给我妻子送了一条民族特色披肩,这都是他们珍贵的礼物,我当时很感动。我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会向他们讲解一些中国传统文化,他们也会把他们民族的习俗讲给我听。”武军说。

  自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六师五家渠市先后多次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该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20余个单位邀请少数民族亲戚来到五家渠市,带亲戚参观五家渠市军垦博物馆、猛进水库、郁金香花展,让亲戚接受红色教育,感受五家渠市的发展变化,形成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李睿)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