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幸福生活因你开启

2020年03月13日 14:26   来源:兵团日报

  “古丽妹妹,这两天身体怎么样?”

  “大米够吃吗?面粉还有吗?”

  ……

  只要来到五师八十四团六连维吾尔族职工吐尔逊江·阿不都因家中,张江霞就不停地询问家里的情况。

  张江霞是八十四团幼儿园园长,吐尔逊江·阿不都因是她的结对亲戚。自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在张江霞的帮扶下,吐尔逊江·阿不都因一家不仅看到了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水平的希望,还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关怀。

  吐尔逊江·阿不都因一家原先住的是土坯房,每逢刮风下雨,张江霞就开始担心他家的房子牢不牢固,会不会漏雨。“每次刮大风下大雨,我的汉族姐姐都会来我家看看。就算自己没有时间来,她也会叫她的家人来。她对我们家的事情上心得很。”吐尔逊江·阿不都因说。

  与吐尔逊江·阿不都因结亲后,张江霞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虽然吐尔逊江·阿不都因是个“80后”壮汉,却患有严重的椎间盘突出。为了给他看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向邻居东拼西凑借了7万元。年迈的父母又生病卧床,怀有身孕的妻子还在地里忙农活。

  “不好意思,家里太难了!”吐尔逊江·阿不都因的妻子一看到张江霞来了,眼里闪着泪花说。张江霞赶忙拉着吐尔逊江·阿不都因妻子的手说:“难不怕,咱们是一家人,再大的困难也会解决。”

  一天,张江霞像往常一样,带着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来到吐尔逊江·阿不都因家中。在闲聊中,张江霞发现吐尔逊江·阿不都因似乎有心事,便问家里有什么事。吐尔逊江·阿不都因吞吞吐吐地说道:“马上又要播种了,外面的外债还没有还,现在又要买种子,太多的地方用钱,可是我却没办法,生活真是太难了。”

  张江霞听闻后,回到家立马电话联系了六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看能不能给吐尔逊江·阿不都因安排一份合适的工作。她还和丈夫商量,自掏腰包把吐尔逊江·阿不都因种地需要购买种子的钱垫上了,并告诉吐尔逊江·阿不都因,种地后续所用农资需要的钱都会先帮他垫付,让他安心种地。

  当连队给吐尔逊江·阿不都因找到了工作,吐尔逊江·阿不都因也及时买到了农资后,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颤抖得说不出话,紧紧地握住张江霞的手。

  2019年年底,欠的7万元外债还完了,地里种的玉米也丰收了,吐尔逊江·阿不都因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存款。拿到钱后,吐尔逊江·阿不都因第一时间带着家人来到张江霞家里表示感谢,张江霞看到吐尔逊江·阿不都因一家人脸上的笑容,心里也甜甜的。

  如今,吐尔逊江·阿不都因在团部小区买了1套60平方米的房子,告别了土坯房,过上了现代文明的生活。这一切,张江霞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如果没有张江霞姐姐这样的亲戚真心帮助我们,我们一家根本不会享受到今天这样幸福美满的生活。”吐尔逊江·阿不都因笑着说。(雷蕾 宋艳博)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