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疆全员培训脱贫攻坚干部和贫困群众

2020年03月16日 08: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自2019年11月中旬新疆发起新一轮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以来,新疆各地不断加大对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的培训力度。截至目前,新疆共培训脱贫攻坚干部175.28万人次,开展贫困群众培训164.22万人次,扶贫政策宣讲覆盖1202.64万人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员培训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有力抓手。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以来,新疆各地县坚持培训先行,精准确定培训对象、详细制定培训计划、合理安排培训课程,发挥各类培训力量作用,通过专家授课、以会代训、集中培训、视频培训、现场观摩等方式,对脱贫攻坚干部和贫困户进行全覆盖培训,不断提升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提升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脱贫能力,确保全员培训取得实效。

  下一步,新疆将继续保持全员培训不松劲、不断档,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培训成果,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突出培训重点,分类施教,分层次分对象精准培训,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采取一对一宣讲、一对一算账等有效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贫困群众在培训中提高本领、激发内生动力,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增强动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