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巴州:扶贫企业优先吸纳贫困户就业

2020年03月16日 08: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周海霞报道)3月10日,在位于若羌县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的新疆羌都林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畜牧生产区内,员工们定时给牲畜供水、供食、清洁。该企业是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该村贫困户克热木 · 吐逊和妻子都在该公司上班,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俩的工资正常领取。目前,塔什萨依村有243户牧民在该公司入股或者就业,实现了稳定增收。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积极帮助扶贫企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生产,切实解决生产中所遇到的难题;各企业、合作社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是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500余名农牧民实现就业增收的扶贫企业,公司董事长李瑞琴说,从3月8日开始,公司准备了口罩、消毒液、测温枪、手套等防疫物资,并按照贫困户优先的原则组织农牧民开展葡萄开墩上架,其中30余名贫困户每人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

  库尔勒香梨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各冷库也是吸纳劳动力就业的产业链企业。

  3月11日,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会长盛振明告诉记者,在防护工作全员覆盖、强化防疫消毒管理措施基础上,各冷库从2月底已陆续开工,分选工人优先安排附近的100余名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实现每人每天收入300元左右。目前,巴州20余家香梨企业已累计往北京、上海、河南、山东、浙江、重庆、广州、湖南等地销售香梨1.26万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