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件矿泉水订单 墨玉这家小企业助力村民脱贫

2020年03月16日 10: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 通讯员阿卜力克木摄影报道)3月14日,和田地区墨玉县阔客拉木食品加工厂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矿泉水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转,员工们佩戴口罩,相互保持1米以上的工作间距,正在有序工作。

  “我们通过微信、电话提前联系商家,复工后就接到南疆四地州商超共40万件矿泉水订单。现在我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无菌生产要求组织生产,一天测2次员工体温,员工们每天也都在赶工。”3月14日,该加工厂负责人阿卜力孜 · 卡斯木说。

  该加工厂结合当地喀拉喀什河丰富的自然水资源,主要生产矿泉水,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员工均来自当地农村。

  “2015年,在政府的帮扶下,我和其他4位农民朋友投资成立了这家加工厂,刚创建时只招来12名员工,随着工厂正规化发展,现有52名固定员工和60多名季节性员工。一半以上的员工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自萨依巴格乡巴格达提村、栏干村和吾恰提村。”阿卜力孜说。

  记者了解到,加工厂的发展给员工带来了稳定收入,不少员工脱了贫。今年35岁的员工比拉力 · 艾卜杜拉,以前是吾恰提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经驻村工作队介绍,他到加工厂上班,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去年脱了贫。“今年,我准备用存的钱给妻子开一家小商店,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比拉力告诉记者。

  该加工厂另一位负责人阿卜杜拉 · 阿卜杜克热木说,加工厂尽力给本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助力村民早日脱贫。

  目前,该加工厂日产矿泉水1.5万件,生产的矿泉水主要销往南疆四地州,去年销售额达600万元。今年,该加工厂计划生产2500万件矿泉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