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师市、团场精细化服务“护航”春耕春播

农资农具有保障 田间管理有人帮

2020年03月16日 10:2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随着天气回暖,各师市、团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失时机全力组织春耕生产,根据实际提供精细化服务,“护航”春耕春播。

  3月10日,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阿拉尔市国际商贸城农资一条街,开展监督检查。

  近日,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师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制订了《2020年师市农资市场春耕备耕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为期15天的专项行动。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师市辖区内农资生产企业、农资销售单位,实地查看种子、农药、化肥、地膜、滴灌带、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生产、经营情况;从市场主体合法合规性、进销台账落实情况及农资产品质量、价格、广告、计量等方面入手开展监督检查,要求经营业主生产、销售符合生产标准的产品,凡上架农资必须具有质检报告、完备的进货票据,并在产品醒目处标出产品质量证明,同时开通农资打假热线,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目前,该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辖区48家农资经营店进行了检查,签订复工复产责任书及农资经营承诺书96份。

  3月11日,六师红旗农场二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俞海燕来到职工梁来福的家里,了解他家今年的农用物资储备和需求数量,指导他在网上预定农资。

  红旗农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解决春耕备耕农资需求、农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农机检修这三个突出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场春耕春播生产任务顺利进行。

  近日,十四师二二四团有效调动各方力量,助力职工抢抓农时有序做好农业生产。

  该团进一步巩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成果,有效统筹团场下沉干部、连队“两委”成员和驻连“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等各方力量,组成春耕生产服务队,通过统一协调车辆检修,统一对接生产工具购买,统一保障农机加油,联系准备农业生产资料,帮助职工解除农业生产后顾之忧。(通讯员高翔 朱秀琴 王满飞)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