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0年03月16日 10:3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日前,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场监管和宣传工作进行安排,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维护市场秩序,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服务兵团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据悉,中国消费者协会已确定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旨在凝聚社会共识,发挥消协平台型组织共治力量,推进消费维权机制健全完善;凝聚消费者共识,发挥消费者监督力量,推进消费者参与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凝聚经营者共识,发挥行业自律力量,推进落实经营者第一主体责任。

  今年,兵团各师市市场监管部门“3·15”主题宣传将立足疫情防控,主要开展四项活动,包括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妥善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提高处置工作效率,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采取严厉措施制止和纠正生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口罩、哄抬消毒杀菌防疫用品价格等违法行为;结合疫情防控现实,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和微信等,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对经营者进行普法教育,引导经营者依法经营,营造兵团辖区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