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眼中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有心有才有担当

2020年03月16日 10:31   来源:兵团日报

  3月8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休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也进入休整阶段,这支队伍凭着精湛的医术、良好的作风、严谨的医学态度得到患者和兄弟省市医疗队的高度赞誉。

  “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要去兵团看看!”说这话的是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安徽医疗队的一名护士。她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医护人员们朝夕相处一个多月,兵团医护人员敬业负责和忘我救人的精神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兵团队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们非常有担当,也是有心人,救治服务患者的时候考虑得很周到,在他们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安徽省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CCU护士长白璐说。

  “兵团队的队员们都是非常有勇气的,从全国最远的地方来,很不容易,‘零感染、打胜仗’,这是我们的口号,我觉得兵团队更好地诠释了它,他们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让我感动!”中国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P3实验室检测队队长吴晨说。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勇敢担当和精益求精,大家都看在眼里。抵达武汉一个多月来,兵团的白衣战士一刻不松懈,奋战在武汉前线的方舱医院里,他们对症治疗、密切观察、悉心照顾、心理疏导,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康复出院的患者。

  “谢谢你们从那么远的地方来武汉救治我们,是你们让我们看见了希望,虽然我们看不清你们真正的容颜,但我要记住你们每个人的名字”

  “姑娘,你是第几代兵团人啊?好样的!加油!等我病好了,我一定要去兵团看看”

  “兵团的医护人员特别辛苦,每天为我们量血压,测体温,关心关爱着我们,还教我们跳新疆舞,他们超有才华、特别阳光”

  ……

  “感谢、加油”成为患者走出方舱医院说得最多的话,很多患者出院的时候都与救援队的队员们合影留念,还留下了亲笔写的感谢信,用这种方式表达他们心中的感恩,传递自己的祝愿,希望兵团的医护人员也能早日平安回家。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107名队员分驻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和武汉江汉区方舱医院,自2月7日进舱工作,在临时党总支的带领下,救援队在党建、医疗、护理、中医药治疗、心理医学干预、医技、药剂、后勤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方舱医院的运转作出了贡献。

  “在东西湖方舱医院的管理运转上,他们积极出谋划策、勇于担当,尤其是领队刘锋,他除了参加医院的管理工作,还是我们方舱医院中医诊疗专家小组组长,负责‘新冠肺炎二号方’中药在全舱的推广使用,在他的管理下,舱内患者服用中药率达到100%,令我钦佩。”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院长章军建说。

  “你们千里迢迢来武汉帮助我们,真的很了不起,我此时不仅作为一名医生,也作为一个武汉人感谢你们。”武汉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专家、东西湖方舱医院党办主任肖朝文说。

  “疫情不退,决不收兵,我们已做好了充足准备,随时听从总指挥的安排,开赴新的岗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领队、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锋介绍,休舱后,救援队的队员们将在驻地原地休整待命,随时准备支援其他医疗机构。(兵团日报记者陈琼 通讯员杨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