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整治环境卫生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6日 16:23   来源:伊犁日报

  伊犁日报讯(记者郭君 通讯员覃峰)自3月10日伊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倡议后,各乡镇村(社区)、各级文明单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各族居民积极响应倡议,集中清理环境卫生,做实做细防疫卫生消杀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不误,为全县复工复产筑牢防疫环卫基础。

  志愿者在粉刷树木。

  3月12日,在吉里于孜大街,30余名环卫工人一边擦洗绿化带栏杆,一边从路边绿化带内捡拾杂物。不远处,县总工会十余名志愿者拿着扫帚、提上水桶、扛着铁锹、背起消毒桶对本单位卫生片区进行了地毯式清洁、消杀。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志愿者还不忘向过往群众宣传卫生知识,号召居民投身到美化环境、清洁家园的活动中来。

  吉里于孜镇结合倡议东风,动员村(社区)、小区包联干部协助楼道长、志愿者、热心居民共同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打扫各小区院内、楼栋和巷道卫生,清运垃圾,净化环境。居民们积极响应号召,将楼前屋后的污垢、垃圾清理干净,有效避免细菌和病毒的滋生和蔓延。

  在胡地亚于孜镇,200余名志愿者和干部职工戴着口罩、手拿劳动工具齐上阵,在街头巷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树木粉刷工作。在他们的带动下,村民也自发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卫生清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胡地亚于孜镇巷道干净了、街面整洁了。据了解,当日,胡地亚于孜镇共清理巷道40余条、卫生死角300个,对60余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清运垃圾、废弃物等10余吨。

  在墩麻扎镇阿热买里村,则实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并引导村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和爱护环境的意识。引导村民自觉整治门前屋后的乱堆乱放物品,做到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泼、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废弃口罩。增强他们的讲卫生意识,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据了解,当天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村(社区)居民、环卫工人2000余人在各自区域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