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 战贫我有招】莎车县:贫困劳动力梨城喜就业

2020年03月17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赵爽报道)3月12日清晨7时,来自莎车县的50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来到梨城库尔勒市就业。

  下了大巴车后,拿着行李走向宿舍的队伍中,提拉妮萨 · 图尔贡心里嘀咕着没有带被褥该怎么办?

  26岁的提拉妮萨来自距离莎车县60公里的莎车县喀群乡,日子过得不太富裕。今年喀群乡征集到库尔勒务工人员时,提拉妮萨和丈夫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提拉妮萨、哈斯娅提,这是你们的宿舍,有需要及时联系我们。”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提拉妮萨与同乡19岁的哈斯娅提 · 买买提住在一起。

  刚一进屋,提拉妮萨与哈斯娅提便开心地笑了。一室一厅的房间干净整洁,屋里壁挂炉、燃气灶、电视机、沙发样样齐全,连床单被套被子枕头、牙刷牙膏、水杯水壶都配备齐整。电视柜上还摆放着馕、小菜和凉皮。

  哈斯娅提笑着说:“这里什么都有,跟家里一样。”

  “不,这里就是家,是我们的新家。”提拉妮萨激动地说。提拉妮萨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好好工作,过段时间把孩子接到身边,在这里安家。

  2016年8月,库尔勒市作为援助市与受援县莎车县结对,开展协作扶贫,重点从人员互访、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教育援助、劳务协作等方面入手,援助莎车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