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阿克苏地区计划造林38.64万亩

2020年03月17日 10: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徐龙 阿布来提报道)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好时节。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纷纷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3月13日,在新和县玉奇喀特乡尤勒滚协海尔村,村民在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来到村头一片荒滩植树。“植树能防风沙、改善环境,我们每年都参加植树活动。”村民艾合买提·吾斯曼说。

  3月12日,温宿县农业农村局驻古勒阿瓦提乡买里艾日克村工作队组织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村民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当天共栽了2000余棵杨树。“植树造林是给子孙后代造福的好事,我们都积极参加。”村民买合木提·艾吾拉说。

  同样,在其他县(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投入到植树造林活动中,为绿化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2020年阿克苏地区将完成植树造林面积38.64万亩,其中集中成片荒漠绿化面积21.32万亩、防护林8.28万亩、经济林9.04万亩。今年植树造林仍以阿克苏市空台里克区域和渭干河流域为重点,以国省道、高速公路沿线及机场、水库、荒滩为主,进行人工造林和补植补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