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扶贫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 11:4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慧勇 李建坡报道)3月12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扶贫打馕合作社,30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

  “复工复产后,我们合作社加速生产。合作社吸纳了30名低收入农民就业,15户困难户以扶贫资金入股的形式成为合作社社员,保障了45户低收入家庭及困难户的经济收入。”合作社负责人热米图力·艾力说。

  在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塔尔拉克村扶贫小微企业瑞通钢构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该公司作为县上重点扶贫小微企业,先后吸收84名富余劳动力就业,其中困难户20名,人均月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

  轮台县坚持主动上门服务,做好一企一策,从减免房租、税费、提供必要防疫物资、联系协调贷款、做好富余劳动力输送对接等工作,大力支持扶贫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