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疆进一步扩大电商扶贫覆盖面

2019年电商服务贫困人口9.74万人次

2020年03月18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今年,自治区商务厅将深入推进电商扶贫,进一步扩大电商进村覆盖面,完善农村流通基础设施,推动乡镇商贸发展;同时,指导47个国家级电商示范县开展公共品牌、重点品牌培育工作,鼓励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帮助销售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产品,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现在网上订单比较多,家乡好吃的巴仁杏干和其他特色干果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喜欢,销售情况不错。”3月17日,阿克陶县巴仁乡阔洪其村村民麦麦提伊敏 · 艾麦提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收入最高时一个月近万元,这在以前根本不敢想,是电商扶贫让我甩掉了贫困帽子。”

  阿克陶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曹永祺介绍,“电子商务进农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已建成67个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其中贫困村服务站35个,贫困户担任站长的服务站25个,电商扶贫已经成为阿克陶县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2019年,自治区商务厅共建设362个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覆盖南疆四地州7个深度贫困县,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74万人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8308万元的产品,实现增收1723万元。同时,自治区商务厅还加强产销对接,举办中国(新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暨电商扶贫天山行活动,组织全国近300家采购商与我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对接,交易各类农产品近63万吨,有力促进了贫困地区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