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凯旋

2020年03月18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晁瑾报道)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3月17日晚,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102名队员从武汉飞抵乌鲁木齐,这是新疆首批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医疗救治任务凯旋的医疗队队员。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欢迎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田文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救死扶伤、担当奉献,圆满完成了使命任务,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支援湖北期间,同志们义无反顾、日夜奋战,舍生忘死、顽强奋战,发挥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今天大家平安地回家了,希望同志们在集中休养点调整状态、好好休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全区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贡献力量。

  据悉,这支由5个地州市多家医疗机构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于2月4日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武汉,主要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同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紧急医学救援队74名医护人员也不负重托完成援助任务,胜利返回。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