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3月18日 11: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栗卫平报道)3月16日,阳光明媚,在铁门关市丝路雄关广场风车长廊,市民石德昌带着孙子在散步。这几天,二师铁门关市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享受春光。

  二师铁门关市精准施策,加强公园、广场、小区等重点区域的保洁和消毒工作,教育引导市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做好自身防护。

  “请戴口罩、测量体温。”3月16日,在铁门关市遂州超市,市民薛春玲正和好友一起购物,铁门关市一些商场、超市纷纷恢复营业。

  天气转暖,二师各垦区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职工忙碌的身影,春耕春播工作正有序展开。三十七团二连职工郝银河正开展枣树疏密工作,保证枣树有良好的通风透光条件,达到科学种植标准。“去年红枣产量还可以,但特级枣、一级枣占比没有达到预期,今年要加强管理,争取有一个好收成。”郝银河说。

  截至3月15日,二师铁门关市播种春小麦8万亩,辣椒、番茄育苗1632万盘,职工所需各类农资到位率达到97%。

  企业车间里机声隆隆。二师铁门关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下了复工复产“加速键”。在巴州恒泰塑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员工们加班加点忙碌着。为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三十一团靠前服务,为企业购进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帮助协调员工返岗。

  截至3月15日,二师铁门关市4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48家,58个建筑项目复工,135家批零住餐限上企业开业119家,金融保险业复工率达100%。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