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村的第一书记】用真情点亮脱贫明灯

2020年03月19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虽然去年我们实现整村脱贫,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村民遇到的困难,就是我日夜的牵挂。我们要用真心真情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村民点亮一盏盏脱贫致富的明灯。

  ——王伟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胡潇潇 李小辉报道)“我们将结合本村实际,落实好特色养殖、产业扶贫、转移就业等政策措施,持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带领贫困群众逐梦小康路。不啃下最后的硬骨头,我们绝不收兵。”3月12日,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驻乌什县奥特贝希乡苏盖特力克村第一书记王伟说。

  苏盖特力克村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今年初,工作队和村“两委”共同制定了2020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规划,计划投入资金225万元,实施养殖小区扩建,力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2万元。另外积极引导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转移就业,开展消费扶贫,帮助村民销售农牧产品。

  今年初,工作队找到村里致富带头人阿里木 · 巴拉提,鼓励他吸纳更多养殖户入股或实行牛羊托管,扩建改造养殖小区的牛舍、青贮窖、草料棚等,逐步推动全村家庭养殖向集中规模化转变。

  阿里木说:“刚开始我挺犹豫的,养殖小区规模扩大一倍,资金、技术、劳动力等能不能到位我很担心,但看着王伟书记一趟趟跑乡里、县里,一次次帮我争取项目,我很感动。现在资金困难解决了,可以甩开膀子带着乡亲们加油干了。”

  工作队扶贫专干孙同甲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因受疫情影响,养殖户艾拜杜拉 · 艾吉饲养的3000只鸡销路不畅,孙同甲立即联系商家,帮其销售了100只,并和商户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在王伟和工作队的帮助下,半个月后,艾拜杜拉的3000只鸡销售一空。

  王伟在走访时格外关注村民农副产品销售情况,千方百计帮他们找销路。截至目前,工作队已帮村民销售农副产品26万元。

  驻村3年来,王伟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虽然去年我们实现了整村脱贫,但是返贫风险和致贫因素依然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村民遇到的困难,就是我日夜的牵挂。我们要用真心真情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村民点亮一盏盏脱贫致富的明灯。”王伟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