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 战贫我有招】哈密市伊州区:面对面帮贫困户就业

2020年03月19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热依达 通讯员克衣木 · 卡德尔报道)“党和政府帮助我实现了就业,我到企业上班会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就业机会,努力工作,让我们家早日脱贫。”3月15日,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芨芨台村村民米吉提 · 买买提感激地说。

  今年30岁的米吉提家有4口人,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一家四口陆续都有了工作。他父母是村里保洁员,哥哥在城区便民警务站就业。

  3月初,伊州区劳务输出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了米吉提家的实际情况后,给他详细介绍了多个就业岗位的信息,米吉提填写了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荐表。

  “今年2月开始,我们与伊州区劳务输出办公室合作,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面对面、点对点地提供就业信息。专门建立了台账,一月一梳理,时时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需求,对确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帮助其及时就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充分发挥引导和桥梁作用,第一时间帮到他们。”哈密市住建局驻芨芨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依玛尔 · 依明说。

  据了解,目前芨芨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8户66人,其中已实现就业27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