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在春天里飞驰——首趟兵团职工返疆返岗专列见闻

2020年03月19日 11:43   来源:兵团日报

  3月18日14时,首趟兵团返疆返岗列车的12号车厢内,一师十六团十连职工冉建梅高兴地唱起了川剧,车厢里的职工们有的轻声跟唱,有的鼓掌叫好。

  “想到明天就可以到家,特别高兴,前几天我们还在为不能回家种地着急呢,坐上这趟专列回家,感觉今年的春天又充满了希望。”冉建梅说。

  “那可不是,回去就可以犁地播种了。”“今年肯定会是一个丰收年。”车厢内的职工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由于疫情原因,1月15日回重庆探亲的冉建梅,一直没有办法回家。滞留在重庆的日子里,一想到自己家100多亩的棉花地就要到犁地播种的时候了,常常急得睡不着觉。

  “去年棉花收成很好,一年下来赚了18万元,今年就想继续好好种,往年3月中旬我们就开始为犁地做准备了,可是今年我们只能待在重庆干着急。”冉建梅说。

  3月15日,冉建梅接到了团里打来的电话,告诉她可以乘坐兵团专列回家,这让冉建梅一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有专列接我们回家啦。”当天,滞留重庆的十六团职工微信群里,大家都难掩心中的喜悦。

  上报信息、办理健康证、购票、收拾行李……这几天冉建梅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当拿到那张上面写着自己姓名的专列车票时,冉建梅激动地湿了眼眶。

  “以前回新疆的票都是一票难求,提前十几天都买不到票,买到了也是站票,但这次专列我们是卧铺票,作为兵团人太自豪了。”一师全有家居有限公司的装修设计师鲁胜中告诉记者。

  作为装修设计师的鲁胜中,在年前就接到了两个室内装修的订单。前几天,客户每天都在催促他尽快开工,滞留在重庆的他就在考虑是否要把订单让给别的同事时,开通兵团专列的消息给他带来回家的喜悦和开工的希望。

  列车在春天里飞驰着,满载希望和梦想。(兵团日报记者莫丽德尔·塔帕衣)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