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13家快递公司全部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19日 12:2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月 叶欢报道)3月10日,中通快递新疆分公司业务员金鑫派送完了当天最后一件快递后告诉记者,从3月6日返岗以来,他平均每天的快递派送量大约230件。由于前期积压件较多,他和52名员工陆续返岗,马不停蹄派送快递。

  公司总经理袁鹏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主要处理前期积压的两万多件快递。快递件从物流中心发往各营业点会在卸车和分拨两个环节各消杀一次,有效防止外来快递传播疫情风险。

  袁鹏预测,进疆物流陆续抵达,预计在三月中下旬会迎来一个快递高峰,目前公司正在招募员工,按照“双十一”的派送班次应对即将到来的快递派送高峰。

  承载韵达快递业务的昌吉市东运快递有限公司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公司总经理全卫东告诉记者,从1月15日停业至今,已经整整59天,在各管理部门的帮助下,公司6个网点已经全部完成消杀防疫,目前员工到岗率达到87%,完全能够保障快递派送业务。全卫东还说,近日,昌吉市域内派送将达到峰值,预计每天分拣量约在6000至7000件,公司会根据业务量有效调度六个网点派送力量,保证快递准时派送。

  记者从昌吉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主管快递负责人处了解到,昌吉市域内较具规模的“三通一达”四家快递公司业务量占到全市六成左右,除了顺丰、邮政、京东三家未停业的快递公司外,3月10日零时,市域内最后6家快递公司全部恢复营业,该负责人表示,疫情没有结束,防控要求标准不降,一方面疏通物流通道,另一方面加强指导,确保每件快递安全到家。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