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多点发力打出民生保障“组合拳”

2020年03月19日 15: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马红池报道)“截至3月12日,团场已为98户146人申请最低生活保障金66049元,为109户257人申请临时救助金54500元。”3月14日,二师三十八团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潘爱琴对笔者说。今年以来, 二师铁门关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打出民生保障“组合拳”。

  为切实织牢民生保障网,确保困难群众救助、残疾人服务保障、群众基本就医购药、扩大就业等群众高度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二师铁门关市优化简化救助工作流程,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互联网服务平台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和手续,实现低保、特困人员教助、临时救助等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使困难群众办理救助业务实现“零跑动”。

  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二师铁门关市累计将符合条件的3199户4364名困难群众纳入了低保范围;累计办理低保、临时救济、高龄补贴等7项业务,惠及师市1.5万名群众;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各项救助保障标准,共计发放各类补助资金606.2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