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已有865列中欧班列经新疆出境

2020年03月20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吴奇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以来,新疆发挥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站双口岸优势,出境中欧班列持续增加。1月1日至3月18日,经阿拉山口站出境中欧班列353列,同比增长31.7%;经霍尔果斯站出境中欧班列512列,同比增长5.4%。

  为提高通行效率,阿拉山口站根据生产组织计划,优先安排中欧班列运输,将接发车和装卸车任务分解到各阶段、各环节,合理安排调车机作业、列车解编、车辆取送等,优化作业流程。同时,加强与“一关一检”协调沟通,提前预报生产信息,确保中欧班列24小时顺利通关。

  “货物能换装的我们直接不落地组织换装,需要海关查验的及时将货物落地。”阿拉山口站货装车间副主任杨斌说,车站根据客户需求和货物到站情况,灵活组织运输,提高班列的运输组织效率。

  霍尔果斯站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采取集中办公等措施,在客户办理业务、住宿及交通等方面提供便利,动态了解客户需求,深入挖掘运输潜力,努力做到快装快运。

  “近期我们站每天出境中欧班列11列左右,增长幅度明显。”霍尔果斯站货运车间主任石红军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