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窗口单位线上线下服务忙

2020年03月20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 叶晓敏 李琳报道)新疆各窗口单位逐步恢复线下窗口办理业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举措做好便民服务,确保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目前,全区127个市场监管系统窗口单位已全部开通现场登记业务办理,市场主体可随时办理审批、设立、变更、注销、股权出质等业务。8个办理知识产权业务窗口已开通。

  “在全面恢复线下业务的同时,我们继续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办、掌上办’,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化注册登记。对于紧急事项和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实行‘远程指导、电话预约、快办快结、即办即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说。

  3月19日,在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大厅,专业的咨询引导员将前来办事的群众引导至服务窗口,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礼貌接待。“我们对办事群众采取分区、分入口、分批次方式引导办理,减少办事群众和企业人员互相接触、停留时间。审批结果全部实现EMS免费送达。”乌鲁木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工程建设项目的快速审批,该局还推出全程网办+双向邮寄政务服务模式,为项目业主单位提供网上申报服务。对尚无法“网上办”或网办后仍需纸质材料的,开通“申请材料邮递收取”和“审批结果快递送达”双向免费快递服务。

  19日,在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从一进门的测量体温、登记到办完增量房契税业务,乌鲁木齐市民李强仅用了8分钟。

  3月16日开始,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管辖的11个办税服务厅正常办理涉税业务,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方式。此外,该局还主动了解已复工企业的诉求,建立“一对一”台账管理,提供查询数据、代理申报缴税、政策咨询、延期申报等服务,帮助解决办税中的困难。目前,已汇总解决纳税人诉求53项,正在解决纳税人诉求7项,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