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我和亲戚游哈密

2020年03月20日 12:49   来源:天山网

  三月春光明媚,正是春游好时节

  伊州区出台免费游景区政策!

  2020年12月31日前,全国医务工作者(可带一名直系亲属)到哈密市伊州区所有A级景区旅游,凭有效证件实行门票免费。2020年4月30日前,哈密户籍人员到伊州区所有A级景区旅游,凭有效证件实行门票免费,其他地区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3月19日,哈密市伊州区东河街道举办了以“我和亲戚去旅游”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在哈密王府,东河街道的干部们和亲戚们,经过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景区。哈密王府是新疆规模宏大、风格独特的一座宫廷建筑,集多种民族的建筑风格于一体,是中华各民族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有力见证。

  在哈密王府内,东河街道的干部和结对亲戚一家人,一边游览,一边拍照留念,一张张“全家福”上印下了干部和亲戚们灿烂的笑脸。

  东河街道向阳路社区居民司马义·沙力说:“我参观完之后,要多照一些照片,拍回去给家里人看一看。”

  东河街道向阳路社区主任许静梅说:“今天,通过这种携亲出游的方式,让我们和亲戚之间的心也更贴近了。虽然我们有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但是我觉得我们之间感情还是跟以前一样。我们通过参观景点,既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景,也让我更加理解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内涵。”

  随后东河街道的干部们和亲戚还来到哈密王墓参观。东河街道迎宾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辉和亲戚互相拍照,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东河街道迎宾社区居民马海源说:“今天天气很不错,我们的亲戚又带我们出来旅游了,我们也非常高兴,希望以后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我们还要积极地参加。”

  东河街道迎宾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辉说:“我认为现在能够组织我和我的亲戚一块儿旅游这个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跟我的亲戚一起游览了哈密王府,我非常开心,我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组织,我也会呼吁我身边的居民积极参与,并珍惜和亲戚旅游的机会。”

  东河街道13个社区和2个村的部分干部和结亲户共6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哈密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强化了“五个认同”意识,增进了团结,加深了亲情,增强了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心。(供稿:伊州零距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