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载有968名建筑企业务工人员专列抵达乌鲁木齐

2020年03月21日 10: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秦鹏摄影报道)随着轰鸣声响起,3月20日5时35分,首趟载有968名建筑工人的务工专列,历经37个小时,从成都出发抵达乌鲁木齐市。此后三天,还将有30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三趟专列抵达,返岗后,他们将为乌市各类建设项目全面复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来了,回来了!快做好准备……”“中建三局的,到我们这里啊……”3月20日5时40分许,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出站口,随着务工人员下车,早已在站台等候的乌鲁木齐市建设局工作人员及20余家建筑单位组织人员高举名牌,组织迎接各自单位的务工人员排队出站,随后,将统一安排车辆送至各个施工驻地。

  “我们单位200多名务工人员抵达乌鲁木齐后,将投入到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等4个项目工地中去。”前来接车的中建新疆建工集团第四建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尹海涛介绍,“后续所有工人到岗后,将全部投入到40余个项目中去,确保3月底前,所有项目全面恢复施工。”

  “这批到的多是从甘肃、四川等地来的土建工人,到达工地后,我们会要求每个工人进行体检、安全教育培训,合格后会立刻投入到项目建设中。”现场负责人中建三局新疆分公司团委书记陈元说。

  参与中建三局新疆分公司机场改扩建项目的木工倪富强到站后脸上笑容舒展,他表示:“从四川省甘洛县出发到成都再到乌鲁木齐市,一路都有专车接送,我觉得很踏实,到工地后,我会好好干活。”

  据了解,为推进乌鲁木齐企业复工复产,乌鲁木齐市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积极与建筑企业对接,点对点组织务工人员返乌返岗。前期已采取包机方式,组织了3家建筑企业773名务工人员返乌。

  “为进一步做好各类工程项目复工保障,还将有40余家企业30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从成都、西安等地出发的三趟专列抵达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市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局长(主任)邹学思说。

  据悉,为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抵达,该局还事先安排了工作人员前往专列始发地一路同行,对接协调乘车人员健康信息核实、车辆服务保障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