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已为1.7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32亿元

2020年03月23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2月底,经过申报和线上办理,我们拿到了2.8万元稳岗补贴,对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员工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3月22日,新疆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樊向东说。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截至3月10日,新疆已发放稳岗补贴1.32亿元,惠及企业1.7万户,惠及职工43.1万人。

  为稳定就业岗位,新疆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南疆四地州按60%),对面临暂时性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困难企业,将政策执行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扩大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不高于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切实减轻缴费单位负担。

  据自治区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处长闫科明介绍,新疆加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快事快办,特事特办,力争3月底前,将中小微企业的稳岗返还资金基本发放到位;4月底前,全部铺开对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重点支持吸纳就业多的龙头企业,倾斜支持医疗物资、公共事业、群众生活必需等物资保障供应企业。

  为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新疆优化返还流程,通过信息化手段,筛查出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打电话、信息推送、主动联系等方式“一对一”告知企业,简化申请环节,优化返还流程,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实现返还全程零跑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