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减的是租金,树的是形象

2020年03月23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6家社会投资企业为开发区556家中小微企业及个体户减免租金1044.6万元;新疆亚中(集团)有限公司对集团下属市场的3105家商户减免租金1240万元……一段时间以来,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报道屡见媒体,这些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减免租金的做法不仅在关键时刻拉了商户租户一把,也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起企业良好的公众形象,凝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出租方和商户租户是利益紧密相关的经营主体,而其中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相对而言抗风险能力低,此时减免租金不仅降低了其经营成本,还意味着可以使其灵活周转资金,为其尽快从疫情造成的冲击中恢复生机创造了条件,也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添了助力。当然,对出租方而言,减免租金则意味着要牺牲当下的收益,但放眼长远,当商户租户们渡过难关,这些“小河”恢复生机勃勃,出租企业的“大河”里自然也会水量充沛。

  根据自治区的相关政策,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当年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困难减免。政策释放的红利通过减免补助的方式层层传递开来,必将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张蓓)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