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一批重点旅游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0年03月23日 11: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蕾报道)截至3月1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6个重大旅游项目已全部开复工。这标志该县旅游业转型升级加速。

  近年来,阿瓦提县依托国家重点保护的生态功能区、独具特色的刀郎文化、慕萨莱思等人文资源优势以及塔克拉玛干沙漠、塔河源头等自然资源优势,围绕“西域秘境·刀郎故里”的形象定位,通过“优化集成、集聚整合、廊道贯通、全域协调”的空间整合途径,构筑阿瓦提“12345”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力争将阿瓦提县打造成为“刀郎文化深度体验地”和“南疆生态绿洲度假地”。目前该县已开发且具备接待能力的旅游景区景点含农家乐(民俗旅游接待点)共29家,其中星级及准星级宾馆4家、社会宾馆8家、生态酒店1家、4A景区1家;星级农家乐7家,准星级农家乐5家,农业休闲观光点3个。2019年旅游接待117.42万人次,同比增长56.56%,旅游收入6.05亿元,同比增长63.51%。

  当前该县旅游业已经进入产业升级、品质优化的发展新阶段,加快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已步入快车道。旅游产业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市场主体壮大离不开项目载体,景区提档升级离不开项目抓手,抓住旅游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了旅游业发展的牛鼻子、突破口。

  此次开复工的6个旅游项目以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为重点,包括慕萨莱思文化故里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博物馆配套附属设施建设、刀郎部落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拜什艾日克镇索克满休闲公社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总投资5300万元,计划年内完成投资4557万元。

  这批旅游项目的顺利实施,将着力提升阿瓦提县城市整体形象,进一步唱响“刀郎劲歌舞·情醉阿瓦提”文化旅游品牌,为旅游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