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用纪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03月23日 11: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磊 通讯员高翔报道)“作为脱贫攻坚执纪问责专项组的一员,我们将持续加大对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的审计力度,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按程序处理,确保脱贫攻坚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3月1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脱贫攻坚执纪问责专项组成员、温宿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鹏飞说。

  今年以来,温宿县纪委监委与农业农村局、审计局等单位紧密配合,成立脱贫攻坚执纪问责专项组,建立完善脱贫攻坚执纪问责专项组专题学习、专题会议、工作专班和县乡村书记遍访贫困对象(简称“三专一访”)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常态化监督检查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严格执纪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已对13个乡(镇)和16个脱贫攻坚专项组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累计发现问题34个,并下发通报,责令限时限期整改倒逼责任落实,助推工作到位。

  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是攻坚克难,就越要有铁的纪律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特别是对脱贫政策走偏受阻、党员干部不履行职责、脱贫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违规违纪等问题,要严肃查处,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结果真实。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