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春耕备耕紧锣密鼓

2020年03月23日 12:4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黄晶 通讯员陈越报道)“村里安排合理,我们的农田管护没耽误。”3月18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三宫乡东湾村村民古付龙在农田里为15亩树上干杏施肥、修枝、打杈。

  霍城县结合区域情况,及早研究制定备耕计划,保障全县不误农时、不减任务完成春耕工作。

  霍城县根据种植区域气候、品种等,将全县划分为3个片区,分作物、区域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截至3月18日,共播种8589亩,完成率2.2%,包括春小麦、红花、蔬菜、玉米、甜菜及其他作物,累计完成冬麦施肥8.1463万亩。

  今年,霍城县计划栽种甜叶菊2.2万亩,所需苗木由指定育苗合作社提供;需要黄元帅苹果树苗27.5万余株,由农夫果园育苗基地提供;种植薰衣草0.2万亩,由芦草沟镇四宫村种植基地提供,保障特色种植业不误农时顺利推进。

  记者从霍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全县春耕面积约42万亩,目前种子、种苗、化肥、农药、农膜、滴灌带等物资储备充足,用于春耕生产的农机具已全部检修,可满足春耕生产需要。农机经销店等相关门店恢复经营。该局还对各类涉农经营场所开展执法检查148次,动员和帮助涉农企业克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保障春播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