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增收“阀门” 让腰包鼓起来

2020年03月23日 16:00   来源:兵团日报

  3月17日,兵团纪委监委驻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二队“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邀请塔里木大学林业技术人员到托喀依乡二队,对二队农民进行葡萄种植和管理培训。

  “农业技术人员来到我家的葡萄园进行技术指导,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托喀依乡二队农民艾尔肯·左尔东说,“这都得感谢‘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他们来了,我们的生活更有奔头了。”

  该工作队自入驻托喀依乡二队以来,完善精准脱贫机制,紧紧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越来越多的农民过上了好日子。

  “精准扶贫,重要的是精准施策,做好摸底调查,一户一策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该工作队队长周柱良说,“我们积极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传授脱贫致富经验,并邀请塔里木大学、一师农科所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二队农民进行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帮助他们发展好特色庭院经济。”

  “去年,工作队给我家送来了200只鸡苗,这让我增收6000元。今年,我打算再养500只鸡。”艾尔肯·左尔东高兴地说。

  去年,工作队积极宣传企业招工政策,并组织二队120多名农民外出打工,让他们实现多元增收。

  “虽然,二队已经实现脱贫,但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绝不能松劲。”周柱良说,“我们会在促进二队农民多元增收、持续增收上发力,这样才能真正打开增收的‘阀门’,让他们的腰包鼓起来。”(通讯员宗铁梅 马骥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