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搭建“云招聘”网络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年03月24日 09: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云招聘”平台搭建成自治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新渠道。即日起至6月,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登录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www.xjggjy.com/),即可参加2020年自治区高校毕业生网络“云招聘”活动。

  3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适应疫情带来的新环境、新变化,减少招聘期的人员流动,我区不断完善“无接触招聘”方式,在扎实开展各类网络招聘、网上双选活动的基础上,牵头开发搭建高校毕业生网络“云招聘”平台,组织各地、各高校,在平台上有序开展分地州、分院校、分行业的网络“云招聘”活动,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据介绍,“云招聘”活动依托“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以及“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开展,在网站、平台首页设立专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免费登录注册。

  该平台汇集自治区14个地州市人社部门招聘网站、区属各高校招聘会信息、各类用人单位岗位招聘信息等,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在此开展网上简历投递、网上签约、网上业务办理、网上政策内容获取等,实现“一页集中、全区互联,一点登录、全区查询”。

  本次网络“云招聘”活动主要登录用户为用人单位、各级人社部门、高等学校、高校毕业生。

  用人单位在“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登录注册经所在地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后,即可免费进行岗位发布、简历搜索、合同管理等,向拟招聘人员发送合同邀请,待毕业生回复即可完成网上签约。

  各地人社部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各高校凭现有“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账号登录后,即可进行签约情况调度、简历管理等,负责参会单位资质、岗位信息审核,并鼓励引导辖区用人单位积极登录注册,进行网上双选。

  各高等学校凭现有“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账号登录后,即可进行签约情况调度、简历管理等,鼓励引导本校2020届高校毕业生和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积极登录注册,进行网上双选,并在网上签订就业协议。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人社厅始终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展网上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有针对性地发布就业岗位信息;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推行“不见面”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鼓励引导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进行网上双选,在网上签订就业协议。

  截至3月20日,各级人社部门组织网络招聘155次,2570家用人单位参与网络招聘,企业提供吸纳毕业生就业岗位19194个,网上签订就业协议6078份,提供职业指导7853人次,提供政策解答11007人次。

  同时,引导用人单位推迟面试和录取时间,对延迟离校应届毕业生推迟报到、落户等时限。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2年户口和档案托管,按应届毕业生身份办理就业手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