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康复后我要更加努力奔小康

2020年03月24日 12: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能在乌鲁木齐的大医院接受专业治疗,我太幸运了。”3月20日,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病房内,刚做完腿骨延长手术的策勒县奴尔乡喀什也尔村村民如斯太木·伊斯马伊力激动地说,“脱贫路上,我没有被遗忘。”

  “手术很成功,再休养6个月就可以完全康复,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了。”如斯太木的主管医生阿里木江·阿不来提说。

  去年,一场车祸改变了如斯太木一家的命运,让原本已脱贫的家庭,因病返贫。

  2019年5月,如斯太木驾驶着新买的拖拉机赶往农田干活。转弯时,刹车突然失灵,如斯太木连人带车翻倒在沟里,沉重的车身重重地压在了他的左腿上,经诊断,他的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辗转几家医院后,最后在和田市的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

  手术中,如斯太木左腿碎骨被摘除,虽然保住了左腿,却落下了残疾,术后他的左腿比右腿短了7.5厘米,只能靠双拐走路,这使他无法下地干活,家里也没了收入来源。为了治病,如斯太木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借遍了亲朋好友,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外债。

  就在如斯太木一家的生活陷入困境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希望。

  3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在策勒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入户调研时,见到了卧床休养的如斯太木,了解情况后,他们立即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系,协调如斯太木住院治疗,并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扶贫工作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当天,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将如斯太木接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治疗。了解到如斯太木家庭贫困的情况后,医务人员也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

  “感谢党,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怀和帮助。康复后,我要更加努力干活,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如斯太木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针对策勒县医疗水平有限的问题,督战领导还协调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排医生到策勒县人民医院会诊。

  从3月17日开始,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名眼科专家和1名骨科专家相继来到策勒县人民医院,共会诊了60余名病人,做了11例白内障手术和1例斜视手术,为这些患者解除了病痛,增添了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