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二团打好生态牌走出绿色路

2020年03月24日 12:2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张丽报道)近日,十师一八二团顶山水库迎来了候鸟、珍禽回迁的高峰,千余只北归的大雁成群结队回迁到水库边,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生态景观。

  近年来,一八二团主打绿色生态牌,致力河湖生态保护,全面落实河长制,促进河湖绿色健康发展,提升水生态系统的修复能力。“这几年,我们重点推进河湖治理,每年常规性开展清河运动,效果明显,如今这里不仅成为大雁、白鹤、鸬鹚、野鸭子的栖息地,同时也为团场发展生态养殖业提供了优质水资源。”一八二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谭新文说。

  据了解,一八二团有3.35万亩水面资源,2016年,该团党委提出生态养殖业立团的思路后,团场更加注重水资源的管理和保护,建立“一河一策”“一库一策”“一湖一策”方案,重点在“拆、截、治、调、管”上做文章,使得团场内水生态环境逐年优化,水产养殖业不断壮大。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