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分公司复航46个城市航线

2020年03月25日 08: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李得胜报道)近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陆续恢复多省区市的通航航线,搭建复工复产空中通道。目前,46个城市航线实现复航,从3月中下旬开始,日均承运旅客突破1.8万人次。

  3月24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国内干线方面:乌鲁木齐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西安等35个城市都已正常通航。其中从乌鲁木齐出发抵达北京、广州、上海、西安、成都等主要城市的航班,已在原有的航班量上进行加密,以乌鲁木齐至北京为例,每日航班已由疫情期间的1-2班增加到5-6班。同时在重点城市如北京、广州、上海、成都等投入宽体客机,进一步增加可利用座位数。

  疆内航线方面:已恢复乌鲁木齐至疆内11个城市机场的航班。对疆内旅客流动需求较大的航点,如喀什、和田、伊宁等加大航班密度。其中前往和田的航班已增加至每日5-6班,前往喀什的航班增加至每日6-7班,前往伊宁的航班增加至每日3-4班。同时恢复的还有从和田、喀什等地始发,不中转乌鲁木齐抵达西安、郑州等城市的航班,不仅为旅客提供多样化的出行选择,还能减少时间成本。

  预计3月底开始,南航投入新疆市场的航班量达到每日150班次,日均投入座位数达到2.6万个。随着疫情的稳定控制,航班恢复的数量将会慢慢回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为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及经济社会交流提供安全、快捷的交通运输通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