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0年03月25日 09: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 · 阿布拉摄影报道)3月24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在长春北路清控科创新疆孵化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2020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全面启动重点项目和稳投资工作。集中开复工的16个重点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总部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作为此次集中开复工的16个重点项目之一,新疆清控科创创新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将在高新区(新市区)建设清控科创新疆孵化器和清控科创新疆创新基地,总投资超过60亿元,项目将集企业总部办公、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配套商业、标准厂房、仓储物流等业态于一体,围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创业服务、科技服务等构建园区主导产业。

  新疆清控科创创新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士兴说:“我们有信心和能力,结合新疆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科技潜力等,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创新,有针对性地引进清华产业和科技资源,将项目打造成高新产业的聚集地、创新创业的策源地、产学研用的辐射地、高新人才的聚集地。”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招商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德丽达尔 · 阿不力米提表示,该区将采取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举措,竭尽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开复工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落实自治区、市、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环境,全面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疫情期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通过5G云视频在线与企业家跨城市‘零距离’交流,‘屏对屏’签约,7个签约项目总金额达122.5亿元。之后我们还将筹备‘云推介’‘云招商’等活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早落地、快推进。”德丽达尔说。

  据了解,此次开复工的项目还包括乌鲁木齐高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医疗防疫物资战略保障基地项目,新疆国华鑫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聚甲醛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新疆高新植物工厂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新植物工厂战略新兴产业创新示范基地项目,新疆杉杉汇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的新疆杉杉汇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项目,泉州街、京疆路、环园西路、杭州路拓宽改造项目等。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