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聚集 大空间”成为旅游新需求

新疆旅行社迎接“春暖花开”

2020年03月25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上个周末,我们连续两天发了托克逊赏花团,每个团都有100多人,人们出游的热情很高。天气转暖开启了疆内赏花之旅,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会发赏花团。”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散客部负责人王群生说。

  当前,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新疆各大旅行社瞄准市场抢抓机遇,推出了一批赏花游、周边游、自驾游产品。

  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总经理赵秀红介绍,公司近期将重心放在疆内游,开发了周边游、赏花游线路,推出了“托克逊杏花深度一日游”“南山草莓采摘徒步一日游”等产品线路,已经开始收客。

  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锋说:“3月21日、22日两天,交河故城等景区游客达数千人,还有不少游客专程去杏园、农家乐赏花,品尝美食。这几天杏花开得正艳,游客也越来越多,近期赏花游是我们的主推产品。”

  各地还组织踩线活动,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旅行社组团。

  吐鲁番市结合康养、绿色、阳光、休闲等特色,制定了多个春季旅游线路产品,组织旅行社到吐鲁番踩线。3月中旬至月底,已收到近20家旅行社千余人的收客计划。

  “我们将根据了解的内容,制定旅游线路产品及收客计划。”新疆和谐之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苏全安说。3月18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文旅部门,组织10余家旅行社负责人及营销人员来到新疆农业博览园和天山天池景区等地踩线,考察景区运行情况,了解昌吉州景区恢复开放情况。苏全安认为,考察和踩线旨在了解景区收客及接待流程、优惠政策,便于开发周边游等线路产品。

  新疆地广人稀,大多数景区辽阔空旷,适合自驾游。“‘小聚集、大空间’是人们对疫情过后出门旅游的新需求,自驾旅游又有自由度高、差异性强、辐射范围大等特点。”新疆自驾旅游协会秘书长李小虎说。

  新疆各大旅行社也将推广的方向放到周边、短途、低密度、不聚集的自驾、自助游方面。围绕这些特点,新疆自驾旅游协会已先期会同和田、喀什、哈密等地文旅部门和旅游企业以“周边短途近郊”为自驾产品关键词,计划开展自驾旅游产品征集活动并尽快推出。

  新疆蚂蚁环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褚津东说:“旅行社目前主打春季赏花游,自驾游很受市民青睐,所以我们也有针对性地开发了自驾游赏花产品。”

  新疆旅行社协会会长吴锋认为,今年的旅游市场将更加注重“安全、健康、自然、绿色”理念,在注重吸引疆外游客的同时,以“爱新疆游家乡”为主题,大力推动“新疆人游新疆”活动,多开发具有个性化特点的线路产品,适应旅游市场的新需求。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