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电价打折 乌鲁木齐市12万户企业受惠

2020年03月25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疫情防控期间,为降低企业的生产用电成本,乌鲁木齐市落实国家以及自治区的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据乌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经济运行处副处长方媛介绍,围绕国家、自治区出台的降低用电成本的相关政策,乌鲁木齐市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从3个方面着手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自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乌市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此项政策预计惠及乌鲁木齐电力用户超过12万户,减少用电企业电费支出近7000万元。

  自今年2月7日至6月30日,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电力用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

  对足额缴纳电费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2个月缓缴,缓缴期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