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宋明珠和她的亲戚们

2020年03月25日 12: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梁强报道)3月16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努尔巴克乡人大干事宋明珠又一次给亚当村的海日古丽·库尔班打去电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几乎隔几天就要打一次电话。

  宋明珠和海日古丽·库尔班结缘于2017年。那时,她刚休完产假,孩子没人照顾。为了不影响工作,便托人在当地找一名保姆照料孩子。于是,亚当村的海日古丽·库尔班便来到了她家。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海日古丽·库尔班把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孩子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她的心。“看到此情此景,我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让孩子认海日古丽·库尔班做妈妈。”宋明珠说。

  海日古丽·库尔班回家以后,只要有时间,宋明珠就会带着孩子,去看望孩子的这位维吾尔族妈妈,海日古丽·库尔班也经常来她家看望孩子。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开始以来,大家都在居家抗疫。因为不便来往,宋明珠就通过电话时不时问候海日古丽·库尔班,并告诉她如何防控疫情。

  “新冠肺炎病毒突然来袭,迫使我们在家里居家抗疫。这个时候,要说心里不害怕,那是假的。宋明珠经常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要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家里要多通风……给了我们心灵上的安慰,也增加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海日古丽·库尔班说,她没想到做了一次保姆,收获了一位这么好的亲戚。

  记者了解到,宋明珠自2016年5月参加工作以来,就凭着一腔热情,扎扎实实干了许多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因而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疫情防控期间,和谐村的阿孜买提·艾买提也是宋明珠经常打电话关心的对象。

  阿孜买提·艾买提是宋明珠的结亲户。宋明珠一有时间就去看望他们一家。每次去,她都会带着米、面、油、牛奶等礼物上门。阿孜买提·艾买提的妻子阿依塞姆·扎依提每次见到宋明珠都会情不自禁地同她紧紧拥抱。

  2017年,宋明珠生孩子,休完产假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礼物去看望阿孜买提·艾买提全家。

  “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来看我们,我太想你了!”一见到宋明珠,阿依塞姆·扎依提就欢喜地“抱怨”,她的子女都不在身边,交往久了,她把宋明珠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一段时间不见就会非常想念。

  宋明珠心想不能把自己生孩子的事告诉亲戚,不然阿孜买提·艾买提一家就会想尽一切办法给孩子买礼物。

  “对不起,我这段时间工作实在是太忙了,以后我一定会经常来看望你们。”宋明珠赶忙道歉。

  此后,每一次来看望阿孜买提·艾买提,宋明珠都像回到了自己的家里一样。

  2018年初,阿孜买提·艾买提的女儿热孜万古丽·阿孜买提待业在家,宋明珠知道后,积极为她多方寻找工作,最后把她介绍到沙雅县城的一户人家看孩子。“宋明珠姐姐给我介绍的这个工作,管吃管住工资也不错,真好。”热孜万古丽·阿孜买提说。

  阿孜买提·艾买提告诉记者,在他的心目中,宋明珠就是他们另一个女儿。

  “民族团结是我们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只有忠实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宋明珠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